關於節目

2018 TC樂團將以音符頌讚、敬畏土地、 沿路描繪田園風光。從孟德爾頌遊玩蘇格蘭,歷經驚濤駭浪的「芬加爾岩洞」序曲、巴爾托克充滿土地原始生命力的「嬉遊曲」,到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,展現酷愛田野生活的創作者。一系列的作品,將讓人目不暇給,飽覽音樂風光。

1808年12月22日,貝多芬在維也納,同一場音樂會中舉辦第五、第六交響曲的首演。可窺見在近乎同一個時間,貝多芬的心靈活動及源源不絕的創造力。如何在第六交響曲的第一、二樂章,抒發閑適、庸懶、蟲鳴鳥叫的鄉間生活,對仗於第五交響曲的巨大爆發力。也許只有第六交響曲的第四樂章暴風雨,定音鼓的雷鳴閃電,具體而微地提醒我們「貝多芬式的纒鬥」。但暴風雨過後,終會雨過天晴,第五樂章是近乎宗教般的感恩之情及洗滌後的寧靜。

演出曲目

孟德爾頌:《芬加爾岩洞》序曲,作品第26號

Felix Mendelssohn: The Hebrides Overture (Fingal’s cave), Op. 26

巴爾托克:嬉遊曲,給弦樂團

Béla Bartók: Divertimento for String Orchestra

貝多芬:第六號交響曲《田園》,作品第68號

Ludwig van Beethoven: Symphony No. 6 in F Major, Op. 68 “Pastorale”

演出團隊

音樂總監暨小提琴/胡乃元
Taiwan Connection 室內樂團

演出場次

08/25(六)19:30嘉義嘉義市政府文化局.音樂廳
08/26(日)15:00臺中臺中國家歌劇院.大劇院
08/29(三)19:30臺北國家兩廳院.音樂廳
08/31(五)19:30新竹新竹市文化局.演藝廳
09/02(日)15:00屏東屏東演藝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