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奧狂野 The Unbound Spirit

勇源×TC國際室內樂系列 I. 將從莫札特最後一首室內樂作品開始,橫跨156年,聽莫札特五重奏中如何展現中提琴溫暖的音色,他的絃樂五重奏經常是使用兩把中提琴(而非兩把大提琴),由此可見他對中提琴的喜愛;布拉姆斯以德奧傳統技法為基,打開曲式結構與音色的可能性;另外生於奧匈帝國年代,橫跨至20世紀的捷克音樂家馬替努,受莫札特的二重奏影響,所創作的三首牧歌。

三位作曲家雖來自德奧傳統,但此次選擇的作品亦能窺見其不按牌理的狂野。「莫札特弦樂五重奏作品 K614號」第一樂章彷彿聽見鄉野酒館裡的豪邁喧騰,到了第二樂章在音色優美的行進中,卻出其不意,伴隨著近乎不和諧的回應。馬替努三首牧歌,一開始即展現小提琴及中提琴的炫技追逐,饒富想像力。而布拉姆斯鋼琴g小調四重奏,最後一樂章帶著吉普賽風的迴旋曲,更是情緒快速堆疊,至最後的狂野。

演出異動公告

勇源×TC國際室內樂系列一《德奧狂野》&《沙龍裡的光影》演出者之一,鋼琴家帕斯卡.德渥雍(Pascal Devoyon)因健康顧慮,不克參與演出,《德奧狂野》演出將由鋼琴家林易擔任;《沙龍裡的光影》將由鋼琴家王佩瑤擔任,兩場曲目維持不變。

已購票觀眾可持原票券入場,若不克前往觀賞觀眾請於9月17日前辦理全額退票。造成不便,尚祈見諒。

演出曲目

莫札特:降E大調弦樂五重奏, K.614

Wolfgang Amadeus Mozart: String Quintet in E-flat Major, K. 614

馬替努:三首牧歌,為小提琴與中提琴而作

Bohuslav Martinů: Three Madrigals for Violin and Viola (1947)

布拉姆斯:第一號鋼琴四重奏

Johannes Brahms: Piano Quartet No. 1 in G Minor, Op. 25

演出人員

演出場次

9/08(四)19:30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・表演廳
9/10(六)19:30臺北臺中國家歌劇院・中劇院
9/15(四)19:30臺中國家兩廳院.演奏廳